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座谈会

2021年04月14日 16:1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山东教育新闻网讯4月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为第十二届“挑战杯”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项目以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项目师生颁奖。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为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团队颁奖。

王邵军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指导教师表示了祝贺,“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大胆探索的创新精神和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意识,同时也说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有力。”王邵军说,面对出现的新变化,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整合优势资源,真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实践、竞赛各环节,打通人才培养链条,形成协同育人机制。一是要提高认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学校要继续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在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方面发挥学校的应有作用。要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学科资源,着力发挥优势学科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促进作用。二是要整合资源,形成协同推进合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实现联动发力。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扎实做好“一院一赛”,实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竞赛成果互为支撑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深入实施好“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以这个创新实验班为载体,培养一批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扎实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要把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作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社会实践活动质量,积极促进社会实践成果向创赛项目、科研课题、高水平论文的转化。

"创新创业竞赛成果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要主动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以及学科评估、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按照新的发展要求,协同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王邵军书记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在今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张新总结了学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表彰座谈会中,获奖团队指导教师王晓红等16名同志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获奖团队成员王大智等56名学生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活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张超,统计学院院长李国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指导教师代表法学院辅导员赵金鹏,获奖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任致远进行了发言。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32380.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