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报道网】从云南到济南——山财大学子由热爱到来自千里之外

2021年09月17日 14:4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报道讯(张鹏 尹洪臣 通讯员唐靖雯)来自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大一新生陈源是孔孟文化的爱好者,因为这份热爱,她不远千里从云南丽江来到山东济南。

陈源说自己的高中班主任是山东曲阜人,曾跟他们讲过山东人对教育的重视,山东人的文化涵养,以及对儒家文化的继承发展等。受班主任的影响,她从高中时便对山东产生了极大兴趣,决定有机会一定要来感受一下“礼仪之邦”的风土人情。

高考结束后,陈源如愿被山东财经大学录取,这也实现了她感受孔孟文化的梦想。报到前几天,陈源和父母早早就来到了济南,先后游览了趵突泉、泉城广场、大明湖、芙蓉街,还专门去了一趟泰山。陈源最喜欢的是趵突泉,泉水向上翻腾的景象让她感到既新奇又有趣,也让她对济南这个城市越来越喜欢。她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儒家文化的发祥地曲阜看看,去参观一下孔庙、孔府、孔林,近距离感受儒家文化的魅力。

谈到自己的大学规划,陈源认为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有很大不同,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学好专业课,并将读书的爱好继续保持下去,有时间钻研一下自己喜欢的孔孟文化,让这四年过得更加充实。

媒体链接:http://qwfb.chinareports.org.cn/zxkb/80115.html?1631859457=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