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日报】山财大加入“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
2021年09月24日 09:3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来自中国、奥地利、保加利亚、葡萄牙、希腊、俄罗斯、突尼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巴西、墨西哥、格鲁吉亚等国家的20所大学作为创始成员高校见证了联盟的成立。山东财经大学作为联盟发起成员高校之一,校长赵忠秀出席成立仪式并参加会议。

会上,赵忠秀以“开放与包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与繁荣——财经类大学的角色”为题做主旨发言,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开放办学的情况,认为当前财经类高校面临众多坎坷和挑战,但同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财经类高校应团结协作、推动开放包容、传承大学价值、勇担历史使命,并诚挚邀请各成员高校于明年6月聚首泉城参加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奥地利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泰国格乐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言,分享了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成果,表达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意向。

据悉,“一带一路”财经类大学联盟旨在联合“一带一路”国家的财经类院校,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前瞻性、关键性理论研究,促进中外财经教育院校间的国际合作及资源共享,提升财经类院校的国际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山财大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土耳其、以色列、波兰、捷克、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有着实质性合作和交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等项目。

媒体链接:http://ijinan.jinannews.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88&id=754969&fx=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