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黄河客户端】山财大海岱美术馆开馆:老锅炉房与艺术创意能碰撞出什么火花

2021年11月23日 08:3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新黄河记者:曹莫

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设10周年倒计时200天活动之一,11月22日上午,位于该校燕山校区的海岱美术馆开馆,与会嘉宾为美术馆揭牌。

山财大校长赵忠秀介绍,海岱美术馆是在学校废旧淘汰的老锅炉房基础上改造蜕变而来。一年多以来,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广开思路、精心设计,艺术馆建设者们忘我工作,共同为大家奉上了一座“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精品。

赵忠秀说,近年来,山财大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满足师生物质文化需求,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源条件。一所成功的美术馆,是文化艺术展示的平台,是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也是大学的重要符号,彰显大学的文化内涵和气质。学校要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海岱美术馆内不少原锅炉房的老部件体现了独特的“工业风”,玻璃地面中镶嵌的齿轮、墙上悬挂的阀门等设施引得不少参观者驻足。

美术馆内举办了山东财经大学艺术藏品展,本次展览的展品为山财大长期以来收藏积累的当代艺术名家及秦、汉、魏晋南北朝的碑刻原拓。其中,《泰山刻石》《五凤二年刻石》《张迁碑》等拓片皆为中国代表性碑版,有重要的金石学和书法研究价值;《泗水升鼎》《孔子见老子》《七盘舞》等汉画像石拓片,特别是收藏的大量嘉祥武氏祠拓片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让观展者对汉代的时代风貌有了更深切的理解。

媒体链接:https://api.jinantimes.com.cn/h5/content.html?catid=209&id=1738956&fx=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