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废旧老锅炉房上演华丽蜕变

2021年11月23日 11:0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 22日上午, 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惊艳亮相,正式开馆迎客。可能你想象不到,这是学校废旧淘汰的老锅炉房上演的华丽变身。校长赵忠秀表示,海岱美术馆的建成开馆,是学校美育工作迈出的新步伐。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和特邀嘉宾、校友代表,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海岱美术馆”揭幕。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海岱美术馆是在山东财经大学废旧淘汰的老锅炉房基础上华丽蜕变而来的。一年多以来,该校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广开思路、精心设计,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座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精品。

“海岱美术馆的建成开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要求、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举措,是学校美育工作迈出的新步伐。”校长赵忠秀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血脉,也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基石。高等学校肩负着文化传承和守正创新的使命,美术馆不仅传达美学价值,也代表一所学校的文化底蕴,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今后,山东财经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满足师生物质文化需求,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源条件。赵忠秀表示,希望海岱美术馆展示新形象,积极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承接承办高规格的艺术展览,提升美术馆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学校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凸显新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会展、鉴赏、艺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升华审美修养、厚植审美情怀;作出新贡献,广大师生须以开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务实奋进,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随后,山东财经大学艺术藏品展开幕。据了解,本次展出的100件藏品,为该校艺术学院长期以来收藏积累的秦、汉、魏晋南北朝的碑刻原拓及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弥足珍贵。其中的《泰山刻石》《五凤二年刻石》《张迁碑》等拓片均为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碑版,具有重要的金石学和书法研究价值;《泗水升鼎》《孔子见老子》《七盘舞》等汉画像石拓片,特别是嘉祥武氏祠拓片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极富艺术价值。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杨芳

媒体链接:http://www.readmeok.com/2021-11/23_113942.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