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2021年11月23日 15:2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 22日上午,随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和校长赵忠秀共同启动校庆200天倒计时钟,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由筹备阶段正式转入冲刺阶段,校庆各项工作也进入了加速度状态。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获悉,“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被确定为校庆主题。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左)、校长赵忠秀启动倒计时钟记者王晓峰 摄

2011年7月4日,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2012年6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经济学院的前身是山东财经学院,创建于1952年;山东财政学院始建于1986年,是财政部直属六所高校之一。 2012年8月23日,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署协议,共建山东财经大学。2013年7月,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12月,学校入选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在22日上午举办的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200天倒计时钟揭牌仪式上,校庆一号公告,明确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是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接续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山财大人将以这次校庆为契机,总结辉煌成就,展现时代风采,再创美好未来。立足新起点,山东财经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永葆为党育人之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新征程上矢志不渝,行稳致远,倍道兼行。“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被确定为校庆主题。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和校长赵忠秀共同启动校庆200天倒计时钟。“今天是一个喜庆而特殊的日子。从今天算起,再过200天,也就是2022年6月9日,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典。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和嘉宾,将聚首泉城,欢聚母校,共襄盛会、共叙友情、共谋学校发展。这必将成为山东财经大学发展史上一个令人欢欣鼓舞、难以忘怀的荣耀时刻!”王邵军说,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年特别是合并建校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不仅是一代代财大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创业史,更是一代代财大人(包括一代代校友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发展史;不仅是山东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也是中国高等财经教育事业逐步壮大的缩影。

为把7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活力校庆”,王邵军表示,要营造校庆有我、人人勇担当善作为的氛围,同时要统筹协作,处处聚人心凝合力。希望每位学生要从我做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校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牢固树立服务校友意识,搭建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和校友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实现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希望策划好、开展好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展示山财大形象,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正厅级)周云平,是山东财经大学1979级校友,所学专业商业会计,他代表校友发言。“大学四年受益母校培养,获得了立身的真知,掌握了搏击的本领,放飞了收获的希望,锻造了不屈的人格,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光阴似箭,我们离开母校,闯荡社会近四十年了,但始终是母校难忘、师恩难忘、同学难忘。母校的优良校风学风深刻影响着我,鞭策着我,不管到哪里,做什么工作,遇到多大困难,我始终践行‘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努力做到‘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所有校友们一样,继续发扬母校的传统,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发展,用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突出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为母校添彩。”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杨芳

媒体链接:http://www.readmeok.com/2021-11/23_113943.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