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山财大海岱美术馆开馆,破旧锅炉房竟成了造型设计中的点睛之笔

2021年11月23日 15:2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

一所成功的美术馆,是文化艺术展示的平台,是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也是大学的重要符号,彰显大学的文化内涵和气质。11月22日,在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设10周年倒计时200天这个重要时刻,海岱美术馆迎来了隆重开馆。

砖混结构的外墙造型、玻璃幕墙内的竹林景致、废弃机械摇身一变而成的脚下创意……在海岱美术馆,不经意间的一次抬头,都有可能让你收获到意外的惊喜。虽然很多人流连和惊叹于美术馆的独特设计风格和藏品,可鲜有人知的是,海岱美术馆是在学校废旧淘汰的老锅炉房基础上华丽蜕变而来的。

通过施工前的老照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逐渐了解到,曾经的老锅炉房处搭建着铁皮敞篷,废旧建筑设施沉积于此,既不美观也无用武之地。那时候谁也不会想到,在2021年的今天,一座充满着现代设计感的海岱美术馆将落地于此,而当初被视作破旧无用了的锅炉设施,竟然成了贯穿这件艺术品内外造型设计的“点睛之笔”。

无论是暴露在外的锅炉造型,还是玻璃地板下生了锈的锅炉设备,都给记者一种独特和新奇的视觉观感和艺术体验。就连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也忍不住感叹:“一年多以来,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广开思路、精心设计,艺术馆建设者们以校为家、忘我工作,共同为大家奉上了一座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精品。”

即将走过70年历程的山东财经大学,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赵忠秀看来,学校大力培育创新人才,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向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方向阔步前进,而海岱美术馆的开馆仪式,开启的不仅是精彩纷呈的展览,更是山财大历史的新篇章。

媒体链接:https://m.ql1d.com/new/general/18024769?openid=nul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