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报】第二期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举行
2022年08月09日 07:39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 孙荣光 通讯员 杨建军)8月4—5日,第二期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论坛以“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省内3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地负责同志100余人到会研讨交流,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等1400余人在线参会。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对我省高等教育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肯定了我省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探索和成绩。近年来,省教育厅积极引导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骨干企业及新型研发机构合作,开展科教、产教研究生联合培养,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白皓也指出了我省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动高等教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明确了工作方向。白皓强调,举办第二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意义重大,可以更好地指导各单位人才培养实践,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媒体链接: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22-08/08/029223.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