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之声 > 正文
变化中的绿色校园
2013年11月07日 14:54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宋晓宇    浏览次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们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正在逐渐发生着变化,更为人性化的设施在同学们的生活中扮演起了重要的角色。方便、快捷、人性,创造年轻化的绿色校园。
  走进熟悉的宿舍楼,大家就会惊喜地发现在一眼能看到的地方多了两个“新朋友”:饮料自动贩售机和饮用水加热箱。物业工作人员将饮料摆放在贩售机内,当大家因时间过晚而不能外出或超市饮料供应不足时,便可随即从贩售机购买;当某种饮料缺少时工作人员又会及时填补供应,以便同学们总能选购到所需饮料。天气转冷,热水更是必不可少,我校在宿舍楼内安放饮用水加热箱,24小时供应,大家便不必再担心因暖瓶内水温不足而无法冲泡,或为天黑天冷还要到水房打水而烦恼,确确实实方便了很多同学的生活。当然,走出宿舍楼更能一眼看见楼体边新安装的晾晒架。从前,同学们总会在天气晴朗阳光充足的时候把被褥拿到室外进行晾晒,但空间有限,大家只能将被褥搭放在楼梯扶手上或低矮灌木丛上,亦或是在两棵树间拉起粗绳充当晾晒绳,不仅影响校园环境的美观,而且伤害绿化校园的树木。在宿舍门前安装绿色晾晒架,其所在位置每日能接收到阳光的长时间照射,满足大家晾晒被褥的需要,贴心、环保!最近,一辆辆往返于宿舍、教学楼、浴室的绿色小公交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没错,以电力为原动力的校区内小型公交车零排放、无污染,搭载同学们快速抵达目的地,有效缩短出行时间,尤其在此军训期间也着实让一身疲惫的新生们省去了步行的力气。
  方便学生,服务教师。开学初以来,想必大家在教室上课或自习时会发现在黑板一侧的墙面上多出了设计简约实用的挂衣勾。以往老师们到教室上课,随身背包或外套只能堆放在多媒体的讲台上,一方面遮挡台下同学们的视线,另一方面老师的外套容易被粉笔灰染脏不易清理,而现在一个简单的挂钩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校园是一个以年轻学生为主要人群的生活学习空间,校园环境设计或改变则应当以便捷、人性、绿色为出发点。从校园的种种变化中我们也切实体会到了学校正在不断为财大学子们创设更为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人为本,绿色发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