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之声 > 正文
唱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2019年06月14日 15:4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山东财经大学报评论员    浏览次 


6月6日一早,以“祖国万岁、青春正好”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财大快闪推出,一时间燃爆校内外。到中午时间阅读量达到1.2万,到晚间超过2万。随后,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教育发布、学习强国平台等给予转发,点赞如潮。

时逢大庆之年,还有什么比为祖国纵情放歌更自豪更快乐更幸福的事儿?在快闪拍摄中,所有的师生都兴致高涨,群情激昂。特别是5月22日在圣井校区拍摄时,36度的高温难挡“00后”大学生们的激情涌动,一遍又一遍排练,直到导演满意为止。那时,多少人汗湿衣背,倾情投入?歌声演绎的青春宣言,唱响了愿财大梦想花开、祝祖国繁荣昌盛的殷切期盼。

言为心声,歌以咏志。

近期,我校承办的全省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备受关注,山东58所高校网络拉歌奏响了奋进最强音;全国2000余所高校学子接力献歌,从“白河之津”到“黄河之滨”,从“黄浦江畔”到“浏阳河上”,从“大明湖畔”到“西部高原”……万千师生用歌声唱出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心声。

这种爱国热潮,既来之于逢盛世喜迎国庆的豪情,更来之于当下我们理性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中国信心、中国力量。

正告那些患了健忘症的美国政客们:不要忘记70年前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同时遭到西方帝国主义的全面封锁。但就是这个当时连“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的东方古国,硬是靠着自力更生,顶住了帝国主义经济、军事围堵压力,不仅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国民经济体系,而且还研制出了“两弹一星”。为了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硬是把不可一世的美军打回到“三八线”以南、打到谈判桌前,向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的尊严。

正告那些得了高度近视的美国政客们: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是中国人民靠自己的双手起早贪黑辛勤干出来的,共和国的坚实大厦,是中国人民一砖一瓦日积月累艰苦构建的。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今天的中国,又怎么可能被美方的无理施压和讹诈吓唬住?今天的中国人民又怎么可能在美方的蛮横霸凌面前低头?

正告那些有了心理扭曲症的美国政客们:今日之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产品制造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如此大的体量,绝非一时的风雨就能撼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我们砥砺前行的每一时刻,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真的,“感谢”美国一些政客的拙劣行径,让所有中国人尤其是中国青年更同仇敌忾,更自稳阵脚,更从容自信。有着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什么样的风浪没有见识过,什么样的坎坷没有经历过?面对疾风骤雨,近14亿中国人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有信心也有底气,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让“恐美症”“崇美症”都靠边站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贸易战打不垮我们,只会让我们更爱国更团结,立志让国家变得更强大,因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因为“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还是那句话:“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再过几个月,我们将共同迎来举国同庆的好日子:怀抱幸福的阳光,走向天安门;挥动鲜艳的国旗,映出山河美……

唱不尽满眼好风景,好日子天天都在歌里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