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进校检查

2018年06月28日 17:05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撰稿 : 孟蕾    浏览次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8〕19号)的有关安排,6月26日-27日,以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伟星教授为组长,鲁东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荣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项目管理员)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这是对我校近三年本科教育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阅。

6月26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汇报会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举行,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张伟星介绍了考察日程安排及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学校对专项检查组进校检查表示欢迎,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以来的改革与成效。

汇报会后,专家组查阅了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相关支撑材料对照表》和9卷支撑材料,调阅了2016、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题目,部分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和试卷,22份学校文件和近三年经费预算文件等多项材料。

6月27日上午,专家组访谈了部分校领导,实地考察和走访了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财政税务学院、MBA学院等7个单位,组织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6月27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会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举行,部分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伟星教授主持。

反馈会上,三位专家根据各自分工分别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指导;注重顶层设计,将审核评估整改具体任务与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院任期责任制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改革任务协同推进落实机制;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校长专题会定期研究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探索实施管办评分离,2018年优化机构设置和岗位职能,新组建了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履行评估督导、质量监控等职能。通过三年的改革与建设,学校全面落实了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重质量强内涵,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专家组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和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同时指出了针对整改报告中某些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党委书记王邵军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专家组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广博开阔的视野和深刻的洞察力,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再整改、再提高,尽快做好校区规划和建设,强化本科教学质量观,巩固扩大本科教学取得的各项成果,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凝练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特色,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整体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山东高等教育振兴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