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07日 16:46  单位 : 总务处 宣传部  撰稿 : 薛鹏    浏览次 

为认真落实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精神,充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5月6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校区举行疫情防控(第二次)应急演练。副校长綦好东、张书学现场观摩指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演练。齐鲁晚报、济南时报记者应邀到现场采访。

綦好东宣布演练开始,张书学作动员讲话。张书学指出,本次演练是为开学做的一次准备工作,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希望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演练当实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以演练为契机,落实落细疫情处置预案,积累应急处置经验,做到应急处置管理完备、扎实到位;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对照《核验细则》为开学做足准备,压紧压实责任,一级一级抓落实,担稳责任,确保管控到位,齐心协力打好开学返校关键一战;三要继续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不得有半点懈怠,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要加强工作筹划设计,坚决落实好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万全准备迎接开学核验工作,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的防线,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本次演练以《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为指导,分别模拟在舜耕校区西门、1号教学楼、第二学生餐厅、6号学生公寓等四个场景突发师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覆盖了师生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秩序维持、临时留观点接诊、复测体温、上报流程、确诊人员转送、环境全面消杀、相关人员流行病医学调查等环节。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对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5月7日上午,学校在圣井校区组织了第三次演练,副校长张书学到现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一同参加。

(供稿审核人:杜瑞云 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