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5月20日 09:4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在燕山校区、圣井校区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副校长张书学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燕山校区西门,王邵军、赵忠秀就人员出入详细询问安保人员,了解检查流程,要求一方面管理与服务并重,耐心回答出入师生的问题,另一方面从严从紧,严格把好出入关,控制好出入速度,避免发生堵塞,绝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在临时留观点,听取了校医院负责人的汇报,王邵军要求,分期分批次开学,是对学校常态化防控的一次大考,医务人员要全副武装,忠于职守,责任前移,切实做好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把问题解决在校门之外。

到达圣井校区后,校领导首先来到临时留观点检查。王邵军、赵忠秀边听汇报边询问情况,提出具体的改进要求。王邵军指出,针对不同批次返校学生的实际,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从接站开始,多关心学生需求,妥善安排好他们留观期间的生活和学习,配齐生活用品,保证餐饮质量,对宿舍和公共空间要定时消毒;要坚持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落细,做到万无一失。

在第三学生食堂,王邵军、赵忠秀一行检测过体温后进入就餐区,对就餐桌椅的距离间隔、环境消杀、就餐方式安排等逐项了解问询。王邵军叮嘱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尊重和理解学生就餐意愿,坚决推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制度,同时加强餐饮职工的业务和管理技能培训,特别是夏季来临,要严把食材采购关,对特殊部位的卫生消毒不留死角,努力做出品种丰富的可口饭菜,让同学们吃的放心满意。

在6号学生公寓的临时留观点,校领导检查了相关规章制度和防护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日检制度、外出审批制度、缺勤追踪等制度,严格做好公寓日常消毒和通风工作,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通过不懈努力把学生宿舍管理得更安全更规范更温馨,为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随后,王邵军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他首先对近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多次演练,学校顺利通过了省市专家组的核验,达到了开学条件,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巩固。当前,要善始善终,毫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把为学生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形成部门(学院)与校区既分工明确又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学校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接站、入校、上课、生活、防护等每一个环节抓起,学生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要多走进学生中间,关注学生需求,把握情绪变化,特别是增强针对性和精准性,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复试、文明离校等各项工作。要营造积极向上、安定有序的舆论氛围,及时预警研判应对舆情,稳妥做好当前及本学期的宣传思想工作,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赵忠秀指出,同学们的陆续返校,对我们的开学条件准备是一次检验,一定要沉着应对,查漏补缺,不断改进提高。各学院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多关心爱护学生,站在学生角度想问题,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有问题及时疏导,有困难及时帮扶,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需求和学习方式诉求,对共性的问题要及时改进完善,把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要宽严相济,既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又要把教育引导工作做充分,让大家顺利返校后,立即投入有序的学习状态,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现场调度会结束后,校领导还检查了校园绿化工作,并对正在建设中的图书馆提出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规范施工,确保按期交付使用。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省派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工作组组长赵友春,陪同济南市教育局检查组一行到圣井校区,对留观点、学生食堂、教室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公寓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