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到山东省大数据局考察交流

2020年05月21日 11:20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5月20日,校长赵忠秀一行到山东省大数据局考察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忠秀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数字化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财经高校的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数字化是财经类大学未来发展的基础,数字化转型也是财经类高校学科专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推出新举措、新机制、新平台,发挥特色优势,优化专业布局,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效益;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财税、金融、会计、新闻等专业同理工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适应数字化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深入推动开放办学,同地方政府、学术界、产业界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着力打造智库平台,推动融合发展。学校希望同山东省大数据局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为数字山东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财大力量。

马越男对赵忠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围绕数字化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她介绍了大数据局的定位和职能,以及近期围绕数字山东建设采取的一系列发展规划和行动举措。马越男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财经类高校面临崭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能强化“财经+大数据”特色专业建设,为数字山东建设培养大量复合型人才。期待学校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方面同省大数据局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不断挖掘丰富大数据应用场景,探索数字山东新模式、打造数字山东新生态,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经济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