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友企业山东信久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
2020年05月26日 09:30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浏览次 

5月21日下午,山东信久进出口有限公司向山东财经大学捐赠协议签署暨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智慧教育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根据捐赠协议,山东信久进出口有限公司向学校首期捐赠100万元设立智慧教育专项基金,以后将通过持续捐赠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副校长张新、山东信久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9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王建国和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处、学生处和校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新为王建国颁发捐赠证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奇耀与王建国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超、邵伟然分别主持仪式、宣布教育基金会设立智慧教育专项基金文件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人组成员名单。

张新在致辞中对校友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围绕“双一流”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张新表示,校友向学校捐赠,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大数据、国际贸易、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和学院也能够为校友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助力校友企业发展,校友会搭建起了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互动、互惠共赢的平台,服务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王建国感恩母校培养,介绍了自己求学、工作经历,特别是在海外工作经历和回国创办企业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在海外工作的校友,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也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好想回到财大再读一回”“树高千尺不忘根,我心永是财大人”,将持续推进智慧教育专项基金的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建国是我校199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现任新加坡中国商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新加坡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新加坡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局主席等;在海外工作十余年间,积极推动新加坡与中国内地,特别是山东的经贸往来和我校海外校友的联系交流。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