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国外国语言学2020高层论坛”

2020年06月09日 11:23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 


6月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编辑部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外国语言学2020高层论坛”通过网络在线方式举行。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外语学院师生10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赵忠秀、《外国语》主编束定芳分别致辞。赵忠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外语学科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论坛以“中国的外国语言学研究”为主题,专家的主旨发言涵盖普通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系统功能语言学、生态语言学、语用学、应用语言学等分支方向。全国外语界12位外国语言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林正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浙江大学程工教授、深圳大学彭宣维教授作了主旨发言。我校兼职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论坛。

本次论坛凝聚国内外国语言学研究精英,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外国语言学研究理论及其应用,为全国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搭建外国语言学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是近年来我国外语界一次高端学术盛宴。专家们的报告内容涉及了近年来中国外国语言学研究中的重要命题和最新研究课题,代表了我国外国语言学研究中的研究热点、最新进展以及研究前景,师生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