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会

2020年06月24日 12:30  单位 :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室)  撰稿 : 苗文利    浏览次 


6月24日上午,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会在燕山校区召开,部署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规划编制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忠秀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进入第二个十年的跃升发展时期。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赵忠秀强调,发展规划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指导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究批准了工作方案,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我们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提高专班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调研,充分研讨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站在为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历史高度,编制出对得起山财大历史的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编制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靠上去亲自抓,确保规划编制如期高质量完成。

赵忠秀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合并成立十年来,大家聚精会神谋发展,取得了重大发展成绩,我们目前的发展规模、办学资源和历史发展机遇,都为我们未来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可能。“十四五”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切实改革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问题,切实改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资源配置问题,切实改进服务社会、国际化发展等发展方式问题,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和办学水平,全面实现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发展目标。为此,我们要深入调研论证,把改革思维、改革举措体现到规划中来。同时,规划要有前瞻性,要立足五年,放眼十年,为学校长远发展明确方向。规划编制还要体现灵活调整机制,要注意每年对照检查,中期进行评估调整。无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学院规划,要切实可行,要形成实施方案、进入年度计划。

发展规划处处长魏承洋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对规划编写质量、职责分工和时间进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供稿审核人:魏承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