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外办一行调研我校中日韩交流合作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09:17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 : 王玉梅    浏览次 

6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中日韩交流与合作工作。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忠秀感谢省外办对我校中日韩研究院相关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我校中日韩研究院的目标定位、主要功能、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他指出,当前山东省面临中日韩自贸协定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研究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等财经教育优势,为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人才、智库和平台支撑。中日韩研究院将采取三国循环培养模式联合培养高端国际商务、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专业人才;聚焦东亚经济一体化发展,搭建以山东财经大学为核心的新型研究智库;加强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组织机构合作,开展经济发展合作、项目投资对接等工作,促进民间友好沟通交流,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

孙业宝分析了目前的国际形势,介绍了我省对外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以及对日对韩交流情况,高度认可我校中日韩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认为研究院培养的高端人才对于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搭建的平台也将为山东省带来更多对日韩交流渠道和机会。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学校的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共享资源平台,共同为山东省对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韩作生感谢省外办多年来对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省外办继续为学校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引进更多优质教育合作资源。

省外办亚洲处、宣传调研处负责人对我校日韩交流工作和中日韩研究院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双方围绕东亚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