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检查指导校史馆建设

2020年07月31日 09:29  单位 :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撰稿 : 王振君 李桂枝    浏览次 


7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圣井主校区检查指导校史馆建设及布展工作。副校长、校史馆筹建工作组组长陈晓兰及校史馆筹建工作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王邵军逐一察看并细致审阅了校史馆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未来厅共四个展厅的展陈内容,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布展公司的工作汇报,对全体工作人员前期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在检查过程中,王邵军详细询问布展进度,对校史馆的实物陈列、灯光控制、展厅布局优化提升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邵军指出,校史馆是整个学校历史发展的概括,是展现学校办学历程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回溯历史源流,铭记筚路蓝缕,感恩砥砺奉献,来传承财大精神。他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布展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布展细节设计处理,参观路线和导览标识要清晰明了,突出展陈重点,体现“以人为本”理念。要遵循主题表达需要,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设备做好场景还原,真实再现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

校史馆位于圣井主校区师生文化活动中心东侧区域,馆舍面积约700平方米。自2019年3月筹建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全校教职员工及广大校友的鼎立支持,凝聚了财大人的共同心血和集体智慧。历经一年半的征集资料、整理文案、规划设计等工作,目前已经进入装饰布展收尾阶段,将在2020秋季新学期向师生全方位展示学校的改革历史和发展成就。

(供稿审核人:赖昭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