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到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0年08月31日 10:08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沈万芳    浏览次 


近日,校长赵忠秀一行到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考察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石丽华出席座谈会。大数据研究院的陈谷、陈向东和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韩慧健、沈万芳、杨峰参加座谈。

赵忠秀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其列为今年的“一号工程”,举全校之力,集中计算机、金融、管理科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统计学等优势学科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学校希望学习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的先进经验,寻求实验室与研究院的合作机会,提升我校区块链金融技术与应用场景开发,为山东区块链金融建设和数字产业技术贡献财大力量。

石丽华对赵忠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事业及围绕区块链金融和实验室建设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她表示,研究院与学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高度一致,希望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双赢局面。陈谷、陈向东从区块链金融赋能、区块链金融关键技术突破、实验室顶层设计、技术转化与孵化功能以及成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为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