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

2020年09月03日 17:20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源 李淑楠    浏览次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3日,15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山东财经大学的校园,他们怀揣梦想,背起行囊,带着梦想与激情,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等校领导先后来到燕山、舜耕两个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研究生新同学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并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同时,深入了解各学院招生情况和教育教学安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生入学工作,学校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学校通过“新生报到”系统,全面摸排、提前掌握新生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新生进入校园需经过体温检测、查看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以及核验入校凭证等步骤。

上午8点30分,学校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在燕山校区西广场和舜耕校区致远路已做好准备,等待着新生前来报到。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燕山、舜耕两校区架起彩虹门,悬挂着“热烈欢迎研究生新同学”的条幅;巨型迎新展板上,“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异常醒目;一排排迎新帐篷下,身着具有学院特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在其中忙碌。

报到现场,由各学院学长学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新生们办理手续、搬运行李,解决了新生入校的一大难题;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做好消毒清洁、住宿安排等各种工作,为新生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安保人员尽职尽责、耐心引导,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此外,每位新生都能领取了《研究生手册》、《中国研究生》等材料,有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培养要求,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各学院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新举措。经济学院设置了专门的“互动答疑区”;财政税务学院的学长学姐为新生们写下寄语,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新生;金融学院的“梦想手册”承载了新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保险学院设立了迎新“朋友圈”合影墙;国际经贸学院为新生入学精心准备了温馨小贴士,帮助新同学全面了解新环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置专门的负责人,一对一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制作了印有全体新生名字的心形展板;会计学院为各个新生班级组建了微信群,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班集体;公共管理学院设置签名墙,留下了新生入校的第一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了新生合影留念打卡地,打卡地配有学院院宠“山财大计科带你乘风破浪”;法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特色签名活动,新生可以在大展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期许;外国语学院在现场设置迎新墙,让同学们写下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期待;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制作了时光胶囊,留下新生们初入学校时的美好心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穿戴汉服迎接新生,生动体现了文学院的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设立“与财大初次相遇”合影纪念相框,留下了新生与校园的第一次同框;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时光信件——写给未来的自己”活动,将新生们的期许寄到未来。

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新的学习生活的向往。本硕均就读于我校的张潇叶,今年通过“申请-考核”制进入国际贸易学博士生队伍。她说:“选择攻读博士学位,就是选择了与优秀的人才为伍、与笃定的自己为伴。要在侃侃而谈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孜孜不倦中探寻真理的奥秘。”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的谷雨,现在是经济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她说:“本科毕业一年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虽然离家千里,但母校给予了我回到家的温暖。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统计学院王文芝,毕业一年后,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重新踏进校园,她说:“新学期、新身份、新起点,带着理想,不忘初心,用勤奋与才华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会计学院刘雪晴,以第二名的总成绩考入会计学硕专业。当谈及研究生时期的规划时,她说:“克明峻德,格物致知,我会专心科研,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