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生迎新、军训工作协调会

2020年09月15日 11:35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李为举    浏览次 


9月14日,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生迎新、军训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团委、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友春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学新生开学安全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落实。赵友春在讲话中对迎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迎新、军训有关工作计划,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压实责任,将迎新工作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各部门、各学院针对迎新工作流程,对原有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进行优化,确保“覆盖无死角、流程无疏漏、职责无混淆”。三是统筹调度,加强信息沟通协同做好新生工作。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多、变化大,各职能部门之间,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工作统筹,提升工作合力和实效。四是做深做细,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及时调度解决出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所负责的工作,落实各岗位责任人,确保相关设施、场所、服务项目可正常运行和开展。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要深入到新生当中,走访调研学生情况,重点摸排在经济、身心上需要帮扶的学生,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确保学生群体稳定;要更加细致全面地做好“志愿服务”和“老生传帮带”,让学生从进入校园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老师的关心关爱和贴心温暖。

会上,学工部汇报了迎新方案、入学教育方案、军训方案,职能部门进行了工作部署,各学院、各部门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现场对接,围绕疫情防控、迎新接待、志愿者组织、校园环境营造、交通安保、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统筹协调。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