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

2020年09月25日 11:24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 : 焦玉博    浏览次 


9月24日,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在圣井校区、燕山校区举办。学校特邀军事科学院特聘首席专家、武警山东总队原司令员李苏鸣少将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军训团教官代表,以及2020级本科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李苏鸣以《学习时代楷模,不负时代使命》为题,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好兵张楠》纪录片,从张楠烈士生活的点滴讲起,带领大家追忆和感悟烈士的“崇高梦想、责任担当、优良品格、大爱情愫”。将一名朴实亲切、勤于学习、爱党爱民、无畏无惧的时代楷模形象展现在师生眼前,走进了师生心中。他激励同学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赵友春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就是要通过学习时代楷模,厚植爱国情怀,培养青年学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营造“崇尚真英雄、树立大志向”的“正风正气”。他希望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殷切期望,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中,同学们就大学生应树立怎样的人生目标、如何从现在做起为祖国贡献力量、如何理性对待复杂的国际形势等问题与李将军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师生被张楠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英勇事迹所感染,或默默落泪,或目光炯炯。同学们自发起立,向以张楠为代表的广大解放军及武警战士致以庄重敬礼,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张楠同志学习,“学好本领,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