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访问我校
2020年10月13日 07:44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10月9日,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单良博士访问我校。校长赵忠秀会见了客人。会计学院、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赵忠秀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中韩一衣带水,韩国和山东隔海相望,山东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省份,同时韩国处于“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山东可以作为中韩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先行区和新高地。他强调,在第四次科技浪潮背景下的“新文科”“新经管”建设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传统学科的改造。

单良对我校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介绍了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战略,对未来的合作构想表示高度认同。双方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以区块链新基建为抓手,拓宽我校和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打造山东数字经济和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的新样板。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介绍了区块链的落地场景,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对区块链与会计的融合发展充满期待。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