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2020年10月13日 14:38  单位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校团委  撰稿 : 金正 谷学峰    浏览次 

10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圣井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新出席仪式并致辞,成长导师代表,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31名创新实验班学生参加仪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主持仪式。

张新在致辞中介绍了“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建设的过程、目标及意义。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从实践中探索出系统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思路,即三万多名本科和研究生全覆盖参加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遴选三百名“三千计划”优秀实践者凝练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再从中精选三十名骨干参加创新实验班的专题学习和社会实践。

张新表示,“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利用优质社会创投机构和优秀校外企业家资源,采用借助优势企业实践平台、实行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师资与校内专业教育师资联合培养的模式,按照学科特性、学生特点、发展志愿进行选拔,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扎实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他表示,创新实验班是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一项新举措,小班化教学、校内校外联合导师制、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个性化培养是创新实验班的特色。

张新围绕“与未来同行,做新时代的合伙人”,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奋斗向未来,希望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奋斗,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参加校外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同心筑未来,希望成长导师按照预期培养目标,发挥所长,言传身教,大力助推同学们成长成人成才。三是携手创未来,希望学校各部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晰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为同学们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仪式上,张新为校内创业导师窦大海教授,银泰证券股转业务部总经理、《经济学家周报》副主编张可亮校友,洪泰产投轮值CEO张逸君校友颁授“成长导师”聘书,并为“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揭牌。经济学院20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本科生李海天作为实验班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努力掌握创新创业的本领,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合伙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可亮做了“认清趋势,锻造成才” 的专题报告。三位成长导师还参加了分论坛,与实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交流。

(供稿审核人:苏洪志  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