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020年10月16日 10:21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 : 李磊    浏览次 


10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并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学术创新、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王邵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高校做好当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通过优化科研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把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精神。要瞄准学科前沿,加强科研合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科研工作者突破“无人区”,实现更多“从0到1”高层次项目的突破。要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环境和条件,创新超常规举措,汇聚更多高端人才,全力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三是强化拔尖创新财经人才培养。在本科教育方面,要深化新财经教育教学改革,以“财经+”为引擎,推动财经专业与新技术新业态、财经专业与非财经专业双融合,加强通识教育,培养学生反思、批判、创新的能力。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在课程优化、培养模式、案例教学等重点环节上探索新路子,努力培养更多卓越的拔尖创新财经人才。四是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师生结合起来,聚焦学校短板和新财经教育发展趋势,聚焦内涵发展,聚焦提升学科实力,集思广益,制定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引领性的规划,引领学校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