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期初科研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9日 16:34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孔振焕    浏览次 

10月19日,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暨期初科研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

赵忠秀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科研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差距变为潜力、把压力化为动力、把挑战转为机遇,积极推进包括国家“两金”项目在内的各项科研显性指标的提升,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二是扎实推进,全力做好“两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科研处要健全优化项目申报工作机制,打破校内行政壁垒,强化学科联动,积极高效开展有组织的申报。各学院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两金”上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上升到“一把手工程”高度认真对待,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推进。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积极参与申报,反复开展多种形式论证工作。三是搭建平台,大力推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要有层次、有目标的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布局建设,力争获批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交流的层次和质量,支持组织高水平高质量学术研讨会,提高在学术前沿上的话语权。四是服务社会,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要积极应变、主动思变,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库优势,研究制定“十四五”社会服务专项发展规划,深入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坚决落实《山东财经大学服务山东重大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水平。

綦好东要求,高质量开展“两金”申报组织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级项目的重要性,获批国家“两金”项目既是对学校学科学术发展重要支撑又对项目负责人学术发展有重要意义。二是要科学分析,精准定位,注重学术研究与重大社会发展战略问题的结合,注重申报过程中同行专家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学校申报质量。三要注重学术积累,精心论证,注重把握申报规律与技巧,学校和学院双层联动组织做好2021年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做了部署。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