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10月20日 12:23  单位 : 学生处  撰稿 : 焦玉博    浏览次 


10月19日下午,学校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燕山校区办公楼7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赵友春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大排查,总结前期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体系,巩固防控成效。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赵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岛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二是防控措施逐步完善,防控成效来之不易,针对秋冬季防控工作务必要持续高度重视,不容半分松懈;三是要勇于担当主体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措施从严从实,要抓住大排查的契机,着力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安全稳定短板、身心健康短板、舆情防控短板;四是要持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细化关心关爱,继续做好新冠肺炎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抓住契机开展“正能量”教育活动,细致做好学生心理和思想状态摸排与干预帮扶工作,统筹保障各项日常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为落实大排查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开展秋季学期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大排查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细化自查标准,对各环节、各链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重点制定了学生工作相关疫情常态化防控排查方案。学校将组织三支自查工作组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建立自查台账,尽早发现、及时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方案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慎始慎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党校办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峰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秋季学期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就当前校园管理、新生户口转移、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校医院负责人就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