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省属高校分类考核准备工作

2020年11月20日 09:51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夏咏冰    浏览次 


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准备工作部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晓兰介绍分类考核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邵军肯定了学校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在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主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绩。

王邵军强调,省属高校分类考核是对学校全年工作的一次总结性评价,是对学校工作状态、管理水平、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协同努力,把工作实绩充分展示出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领导统筹、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督促落实,切实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二是吃透文件精神,总结凝练提升。各责任单位要吃透文件精神,逐字研读考核内容,对照指标体系和学校现状,深入挖掘各种可能的得分点,宽征严审,对现有支撑材料进行再完善、再挖掘、再凝练、再提升。各学院要积极配合相关责任单位,提供真实有效、充分详实的支撑材料,特别是要总结凝练提升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创新点。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不能凭经验主义被动应付,要在吃透精神和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协调、加强工作专班各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

王邵军最后强调,今年工作接近尾声,第五轮学科评估马上就要启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把考核准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攻坚行动贯通起来,统筹兼顾,以考促进,力争圆满完成今年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赵忠秀就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吃透精神。把考核指标学深学透,把支撑材料做细做实,把我校一年来的工作亮点、特点、创新点进行总结、凝练、提升,完美呈现给专业考核委员会。二是要加强沟通。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特别是与教育厅业务处室的沟通联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根据任务分工,主动对接教育厅相关处室,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出差距和短板并提出改进措施。三是要压实责任。目前离11月底上报自评报告只有十几天时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把分类考核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抓、抓具体,指定专人负责,深入挖掘素材,确保各项考核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并上报。

陈晓兰对学校前期分类考核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文件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对考核指标体系的变化和特点作了分析,对各工作专班及工作组职责任务进行了部署。

(供稿审核人:高立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