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泠然无际”范正红书画篆刻展在杭州开展
2020年11月25日 07:3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1月20日上午,由西泠印社主办的“泠然无际”范正红书画篆刻展在西子湖畔孤山拉开序幕。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社务委员会主任龚志南;美国纽约中美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夏景柱以及西泠印社部分理事、社员、嘉宾、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主持。

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先生在创作方面崇尚"诗、书、画、印"一体,其于金石、学术也多有探究。此次展览题名"泠然无际",取自《庄子·逍遥游》“列子御风而行,泠然善也”之语,以此反映范先生曼妙的艺术心境和感念西泠之情。此次展览的67件精心之作全部捐赠给西泠印社,印社对范先生的义举深为赞赏和感谢,并将永久收藏,嘉惠后世。

开幕式后还在孤山还朴精庐举行了座谈会,大家对范正红先生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愉快而又深度的讨论,并对浙鲁两地的艺术渊源发表自己的观点。

范正红,现为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员、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印社社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