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12月02日 10:59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周广春    浏览次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新、陶虎等学校领导,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在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收看了会议。赵忠秀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总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要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赵忠秀指出,今天教育部和人社部联合召开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充分说明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就业工作不是临门一脚的阶段性工作,而是涉及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我校“全程化教育、全员化参与、扁平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就业工作指导方针,把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展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与服务,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的质量。

赵忠秀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放低重心,把就业工作放在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去思考问题、部署工作,2021年,我们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让我校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