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2月22日 09:28  单位 : 团委  撰稿 : 金正    浏览次 


12月20日,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张新,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应邀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大会正式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展,听取了关于财大最美青年、财大最美集体和学校共青团、三千计划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的介绍和汇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三千计划活动给予高度认可。

开幕式上,学校工会主席蒋继升、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煕分别代表校内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发来的贺信。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先后发表讲话。

尚胜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成才之基,在学习中长才干、强本领;展现青春担当,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二是希望学校团干部高扬理想旗帜,坚定政治信仰;主动贴近青年,发挥育人实效;强化学习实践,提升能力素质。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组织以改革为动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讲话中对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和兄弟高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关键时期,学校共青团承载着新的使命和担当。他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自强自信的中坚力量;二是把握时代主题,争做牢记使命、奋发勇为的青年才俊;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是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开路先锋。他要求,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期间,张超代表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胸怀大局 把握大势 勇立潮头 再立新功 为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注入蓬勃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在过去的工作中,山财大共青团秉承“开放、下沉”的工作思路,以思想育人为核心,创新组织育人格局,聚焦实践育人效能,完善创新育人模式,打造文化育人品牌,强化协同育人机制,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今后,山财大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在加强思想引领、规范组织建设、突出重点工作、提升育人实效的生动实践中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大会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题为《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倡议书。副校长张新发表讲话。他表示,大会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对于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向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学代会、研代会常任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共青团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与学校发展同心同行;坚守育人初心,始终与团员青年同心同德。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和山财大青年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展现了我校共青团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共青团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