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中明杯”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31日 17:1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 宿文娜 马琳    浏览次 


寒冬岁末,辞旧迎新。12月31日下午,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山东中明杯”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十件大事”评选揭晓仪式在师生期盼中举行,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第五次年度“十件大事”评选。

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1992届校友、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常务理事、客座教授、硕士生校外导师、山东中明公司董事长巴树青,1991届校友、山东中明公司副总经理谷毓以及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记者,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参加揭晓仪式,共同见证与分享2020山财大的荣耀与收获。

揭晓仪式开始,播放了短视频《2020,我们这样走过》,视频以时间轴为主线,通过鲜活丰富的图片、文字展现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倍感振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宣读和PPT展示中,2020年度 “十件大事”正式揭晓。十件大事涵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同心战“疫”、“双高”建设、“改革攻坚年”九项行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生动反映了一年来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推进“九项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在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新进展、新业绩。

赵友春向巴树青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赵友春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以来,山东中明公司连续五年冠名、支持、参与“十件大事”评选,是对学校宣传工作、校友工作的关心支持,彰显了校友与母校根脉相连的不变情怀。五年来,“十件大事”的评选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形成了文化品牌。希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者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用心用力用功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讲好财大故事,传播财大好声音。

揭晓仪式上,巴树青代表中明公司接受了捐赠证书。巴树青表示,非常感谢能有机会见证母校的发展,母校的发展成就是校友的荣耀。中明公司现有30多名山财大校友,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也为母校不断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骄傲自豪。未来,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辉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协副秘书长兼女书法家委员会秘书长,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高远博士向巴树青赠送了书作“山东中明、人和业兴”。

揭晓仪式现场,抽取了200位投票幸运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保险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本次评选自12月中旬正式启动,对15件候选大事通过校园网、校报官微等多种渠道发布,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线上线下”投票遴选。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后,报学校党委领导审定,正式确定了年度学校“十件大事”。

揭晓仪式在校歌《梦想花开》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