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安全检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安全等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15:3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为切实做好极寒天气防范应对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组织专班于1月6日对各校区开展了专项检查。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与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研究检查方案,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同意后,组成检查专班,分头到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圣井校区认真检查防疫、安全、应对寒潮等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校区的大门、教学楼、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校医院、道路、建筑物外墙等重点部位,着重检查了保卫室、临时留观点、重点部位的消杀记录以及校医院的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就风险点逐一进行了排查。

赵友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早部署,妥善安排,全力应对寒潮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恶劣天气可能出现的次生风险,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严防寒潮低温引发的安全问题。要继续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有半点懈怠,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对查出的问题由三个组列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由责任单位抓紧整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的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及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