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7日 18:29  单位 : 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 


1月16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省委第35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督导组成员、山东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传卫,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刘洋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省委督导组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把关,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王邵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王邵军带头、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自身及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对领导班子和其他班子成员也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欣堂在点评讲话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能够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邵军作总结讲话,就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聚焦重点工作突破,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邵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改革创新,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山财大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审核人:万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