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年01月19日 18:31  单位 :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撰稿 : 刘洪涛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主持会议,学校党委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王邵军指出,2020年,我们不仅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圆满完成了复工复学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长足的进步和喜人的成绩。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充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充满生机活力,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形成了一批特色和亮点,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和党员干部的支持。

王邵军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拿出“刀刃向内”的精神,有效加以改进,切实避免“查而不改”现象,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邵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是要突出抓好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四是要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党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审核人:万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