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02月06日 17:21  单位 : 中日韩研究院   撰稿 : 刘媞    浏览次 


2月5日,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中日韩研究院高级副院长俞在勋(JaeHoon YOO)与韩国汉阳大学校长金于勝(Woo-Seung Kim)、常务副校长金明吉(Myung-jig Kim)、副校长允承宗(Chong Seung Yoon)等进行了视频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在我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希望与汉阳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形成合力,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国际知名度。他指出,聚焦RCEP和中日韩国别与区域研究,我校成立中日韩研究院,采用中日韩三国语言开展教学,培养面向未来中日韩经贸合作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他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下一步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实现互利合作共赢。陶虎就两校拟开展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等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金于勝介绍了汉阳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就该校“跨行业问题导向教学模式”(IC-PBL)和新近启动的“吉格教育”项目做了详细阐述,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表示汉阳大学非常重视与山财大的合作关系,希望从学生访学项目开始,与我校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他和他的团队将全力以赴助力两校合作项目的有序开展。

会谈中双方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硕士生访学、暑期实习交流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会后双方校长在云端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中日韩研究院与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学生访学协议。

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建校于1939年,拥有首尔和ERICA两个校区,下设100个科系,23所单科大学(学院),21所大学院(研究生院),118个附属机构,在校学生35324名。该校经商学院以产学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并获得AACSB认证。

该校在2021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146名 ,亚洲排名位列36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9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名,工科排行韩国第一,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学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