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02月08日 12:15  单位 : 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月1日-5日召开,我校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会议的各项议程,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教育体制改革、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本次大会,我校省政协委员共递交提案10件,大会发言1次,媒体报道4次,两件提案获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履职初心,树立了我校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常委,艺术学院刘春宏教授在大会发言中讲到,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美德是人生的基石,自立是成长的阶梯,强大孩子的心灵,需要家庭、学校、社会有效衔接、融合互促,帮助孩子健全人格、增长才干。

《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在小组发言中建议,一是做好“卡脖子”技术突破的长期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出台政策激励基础研究和大学教育改革;三是从制度和环境上激励基础研究创新人才;四是注重项目投资的精准管理,加大投入后的跟踪问效,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兼财税学院副院长李森教授就“优化高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通过产出指标量化学科发展水平与通过投入产出指标量化学科绩效水平相结合,二是衡量代表性成果水平指标与衡量整体性成果水平的指标相结合,三是衡量科研水平的指标与衡量教学水平的指标相结合,四是共性评价指标与个性评价指标体系相结合。

保险学院杨文生教授在《扩大城乡居民试点范围,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建议》的提案中谈到,一是把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范围尽快扩大到城乡居民,二是理顺政策,打通长期护理服务业链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教授在《关于建设“社会基层治理大数据服务应用平台”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通过信息化管理,固根强基、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已建系统向基层进行延伸与交汇的能力,解决各类智慧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脱节、不匹配问题;通过大数据应用服务系统,解决基层治理存在的盲点问题;通过大数据服务系统-智慧感知服务区,实现基层工作智慧手段、舆论舆情导向正面及时畅通、建设党建引领的思想文化阵地;围绕提升村社级组织能力、建立农村网格直达、区域大数据明白账、精准扶贫明白账,升级基层治理科学能力。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