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5日 10:3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3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等各位校领导以及职能部门、学院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在燕山校区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教育的初心使命、立足教育的发展实际、立足教育的根本保证,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抓紧抓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切实做到“六个到位”。政治引领要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一切言行的标准。深学细悟要到位,全面系统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深入思考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师生覆盖要到位,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民办事要到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联系群众“大走访”走深走实、民生难题“大排查”查细查准、服务群众“大提升”重质重效,真正为人民群众和师生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作风提升要到位,增强党员意识,扎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在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局起步要到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实现教育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省教育系统要满足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需要,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保障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