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03月17日 07:45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本年度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校纪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王邵军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王邵军强调,去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构建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联动、一体推进机制。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各级党组织强化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生态日益清朗,党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王邵军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要突出政治监督职能,紧扣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实化监督载体,聚焦重点环节,推进校内巡视,为“十四五”开局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坚守职责定位,立足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监督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