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姜波为金融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年04月01日 09:27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3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姜波以“传承红色基因与当代青年人的人生价值”为主题,为金融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姜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经历,深入探讨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读党史,弘扬党的精神,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责任。山东财经大学是具有红色基因传承功能的大学,同学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姜波指出,要贯彻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基因注入每个青年人的灵魂。首先,增进党史学习,传承爱国精神。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爱国精神传承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其次,感恩先烈,扛起卫国责任。疫情当下,无数青年人在抗疫的“战场”上奋勇“逆行”,用另一种方式扛起“卫国戍边”的时代重任。最后,强国担当,做未来主人。姜波鼓励同学们要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不断砥砺奋斗,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之路上实现青年人的人生价值。

最后,姜波与学生亲切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成长问题予以解答。他勉励大家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锻炼,强健体魄,为人生未来几十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