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一行来我校访问

2021年04月06日 10:01  单位 : 中日韩研究院   撰稿 : 刘媞    浏览次 


4月3日,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在燕山校区会见客人。

赵忠秀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是面向日韩的“桥头堡”。近年来,山东积极探索对外地方合作新机制,对日韩的地方合作成为优先之选。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我校成立中日韩研究院,研究院是以日本、韩国高校和研究智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教育、研究和服务平台,为国家和山东面向东北亚区域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已获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低碳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合作。

高邑勉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在推动中日韩区域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详细介绍了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同山东各地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日本在医疗康养、清洁能源、低碳环保等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理念和技术,国际化发展水平和市场开放水平很高。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大省,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有日资企业进驻的省份之一,与日本地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山东与日本守望相助,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日中一带一路促进会高度重视同山东省的合作关系,愿意同学校开展密切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日区域合作和智库平台,推动日本与山东省在教育文化、经贸投资、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中日韩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