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18:3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收获在金秋,教师最光荣。9月1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王福岱出席会议。

上午9:00,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宣读财政部向我校发来的教师节贺信。副校长陈晓兰宣读表彰决定。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或奖杯。知名青年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满30周年在职教职工代表,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社科成果一等奖获奖者,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奖者,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满怀喜悦依次上台领奖,校领导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王邵军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事高等教育满30周年的教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向刚入职的新同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年来,全校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促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今年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8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4%,在全国财经类高校和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第二批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56门,其中35门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均居省属高校第一。在本科招生方面,今年录取线超出山东省特招线29分,全省前10%考生占比近75%,最低录取位次升至省属高校第2位,实现新跨越。在科研方面,获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立项3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13项。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学校在去年省属高校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位列全省第2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的结果。

王邵军强调,下半年学校改革攻坚任务繁重,明年是建校7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迫切需要每位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全体教师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三要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四要恪守师德师风底线。希望全体山财大人无悔坚守,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赵忠秀在主持会议时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今天的大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教育事业发展中来。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强化使命意识,提高育人本领,恪守职业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新角色、融入新集体;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恩涛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金融学院王文浩博士分别发言。学生代表、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苏琪琪献词,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大会结束后,省高校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莹教授激动地说,“荣誉的获得,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中再创佳绩!”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樊庆臣表示,“对这份荣誉倍感珍惜,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校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