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0日 18:48  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 徐莹    浏览次 


9月9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从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特点优势和短板不足,提出了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王邵军认真听取汇报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马院要立足现有学科资源基础,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找准定位,明确着力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积淀学科特色和优势,推动马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补齐短板不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配置资源,借力人才新政,组建研究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强化学术研究,产出一流成果,特别是力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上取得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是展现责任担当。马院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自信、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在全省高校马学科建设中走在前列。马院各位教师要提高站位,潜心教学和科学研究,不断升华、提升、突破自己,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沈大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