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9月16日 08:5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宿文娜    浏览次 

9月14日上午,我校“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观看了黄大年事迹视频之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负重托,学习和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潜心治学,铸魂育人。

教师团队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关怀。今后一定会认真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继续带领团队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上下硬功夫,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努力产出更多高层次、有重大影响、获得国际认可的优秀成果。

团队成员刘位龙、王洪海、关洪军、王高山、邹霞、何丽在发言中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为师之道,首在师德。团队成员王高山表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立德修身、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人,当好立德修身的奉献者,当好敢为人先的科研人,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在总结时表示,全院上下牢牢扛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通过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教师管理改革,大力宣传表彰教师先进典型等,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作为全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贡献力量。

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教师们的发言铿锵有力又情真意切,表达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心声和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