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检查指导圣井校区校园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05日 17:2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为认真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圣井校区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安全隐患整改要求。副校长张培国一同参加检查。

在学生公寓,王邵军实地查看了温馨服务室、洗衣房、总配电室、电磁门禁、消防管网等设备设施,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2021级新生参加有关疫情防控、防止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班会情况,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财大,勤奋学习。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严格落实检查制度,责任到人。

在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王邵军与辅导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人数等情况,希望辅导员多接触学生,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到学生中去,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把工作做细做深。

在学生食堂,王邵军详细询问了食材来源、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备等情况,查看了《学生餐具清洁消毒记录》和《剩菜剩饭处置登记表》等资料。他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人工湖、西侧围墙等安全防范重点区域,王邵军强调,要多设置警示牌、围栏,加装监控设施,确保安全无死角,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万无一失。

王邵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严守校园安全工作底线;各校区要加大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力度,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按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生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主校区建设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