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集中培训班

2021年11月30日 07:46  单位 : 党委组织部  撰稿 : 杨立忠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校于11月25至26日举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集中培训班。 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近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韩作生作培训班开班讲话。

韩作生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历史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韩作生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紧密联系党支部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发扬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作风学风,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培训班上,全国高校标杆党支部、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等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山东省党课开发讲授标准规范(试行)》和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经验交流和政策解读。17个小组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创新与实践、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创新与实践、“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模式创新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曲衍波、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孙丽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秦岩分别做了培训班交流发言。

本期培训设燕山校区、舜耕校区、燕山学院、东方学院四个培训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