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年12月01日 17:2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日前,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就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出安排。

《通知》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这个阶段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内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知》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实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持学深悟透,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悟“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自觉用以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的认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学科和智力优势,努力在“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中实现新作为,以奉献求发展,以服务促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山财大贡献。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学院、职能部门和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进行深入研究阐释,组织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通知》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学原文、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各党委(党总支)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保证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形成学习热潮。二是精心组织安排。要制定培训计划,举办中层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干部等专题培训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要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发挥校报、校园网、宣传栏等各类载体的优势,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努力使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通知》要求,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请于12月25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