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采访

2022年02月02日 11:58  单位 : 中日韩研究院   撰稿 : 王颖    浏览次 


近日,我校校长、中日韩研究院院长赵忠秀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就韩国正式加入RCEP对中韩贸易的影响进行了解读。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综合频道《新闻30分》栏目播出。

赵忠秀指出,加入RCEP对于韩国具有重要竞争力的中间品贸易有积极作用,能够进一步促进韩国中间品的出口。他表示,贸易的背后实际上是投资,RCEP对韩国生效后,韩国可以更好地在RCEP范围内进行产业布局,有助于中日韩以及东北亚区域内的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协调和重构。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成员国包括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是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首批生效的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RCEP于2月1日起对韩国生效。

媒体链接:https://tv.cctv.com/2022/02/01/VIDEuS6j58n4RgkujtQNODpi220201.shtml?spm=C45404.P9Z56wAyBcZ2.E8JlE0NUktSy.7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