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13日 15:40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4月12日下午,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校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学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王福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王福岱就抓好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项整治行动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针对科研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方面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建章立制,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做好防控;要健全制度、补齐短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完善落实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通过正风肃纪,实现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隋国武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印发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部署启动、自查自纠、学校督查、边查边改、集中整改、组织“回头看”六个步骤,会后各党委、各部门(单位)迅速进行传达落实,认真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供稿审核人:王明斌)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